close

2014/6/20,下午在老媽的一通電話下,跟當時也在的男友一起前往老媽的公司,撿回了一隻約莫一個多月大的小橘貓。

抵達公司時一樓的紙箱內沒有小貓的蹤影,只有便便的臭味,隨後發現他在外面車庫的門邊,當時外面正下著雨。我把他一把抓起,帶進廁所試著用沾濕的衛生紙把她弄得乾淨點,但是還是很臭。後來我們用另一個紙箱把他裝著,搭上計程車前往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

在醫院量了體重是500g,有點營養不良,已經長牙,是女生,醫生檢查了下耳朵還有抓了兩隻跳蚤,之後開了口服驅蟲藥。很臨時的在旁邊的寵物公園買了他的飼料和肌肉泥,帶回家途中經過了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請男友幫我等外帶,我先帶著貓回了家。

回家途中就覺得臭臭的,回到家發現他又在箱子裡便便了啊...

把他和他的食物都關在浴室裡,我一個人在裡面試圖處理這個狀況,原本想先洗澡的但是他真的太餓了所以先讓她吃了些雞肉泥,然後才拿了水盆過來幫他清洗下半身,洗的他哎哎叫。

洗完澡之後馬上用毛巾包起來擦乾,然後得到表妹去跟他同學拿來的剩尿布和剩貓奶粉支援,把他放進外出籠中他才終於睡著了,我也終於可以去吃飯......這時候已經是八點多。

DSCN6989  

 

早期她的肚子大的不成比例,雖然有許多小貓都會肚子大,但還是當做肚子有蟲不敢大意,跟家裡的大貓傻傻隔離開來。

他看見傻傻時彷彿像是想尋求媽媽的溫暖,對著他叫、想靠近他,我們聽取鄰居的建議給了他兩隻小布偶讓他有安全感,然後放了小砂盆給他用,而他也已經會用貓砂了。

折騰了一天,每隔幾個小時要餵他一次,我也試著放他出來讓他在我附近活動一下。而這天剛好外公外婆去親戚家不在,就先斬後奏了。

 

 

他關進籠子時總是會一直叫想出來。

他很貪吃,胃口很好。

他很愛玩,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

我們抱著中途他,但是有希望就留下來養的心態照顧著他。

看著他從毛稀稀疏疏、肚子大大,漸漸變成一隻萌萌的小貓,愈來愈調皮,會咬人會跟傻傻打架,會跳上跳下,會爬紗門當蜘蛛貓......

 

6/24,帶去給醫生復診還有驗血,抽血的時後他叫的非常大聲又淒厲,抽完後又發出楚楚可憐的叫聲。體重上升到600g。

他可以自己一個人玩的很開心,但他更喜歡有人陪,如果我離開客廳去廁所,過一陣子她就會跟過來,在我身邊才又繼續自顧自的玩起來。

他不安分,所以不太喜歡被抱著,但是他會窩在我們屁股旁邊睡覺。

他喜歡睡在有傻傻味道的地方,所以常常霸占傻傻的位子。

把紙揉成一球丟給他,他會瘋狂的追著他跑,還有紙袋的繩子、綁塑膠袋的亮晶晶鐵絲他都超愛。

他很會跳,也會用後腳站起來很久。

他很愛講話,被關起來時會叫的很大聲持續好一陣子,還會一邊吃飯一邊嗚凹嗚凹的講話。

他已經有點小肚肚贅肉了。

 

一開始我想叫他ㄋㄟㄋㄟ,因為她食慾超好一直想喝ㄋㄟㄋㄟ,甚至剛帶回家時因為他兩次便便在紙箱裡讓我想叫他噗噗......

我媽想叫她小雨,因為是在雨天撿回來的,我說乾脆叫あめ,不過感覺也很怪,最後因為是橘子貓,我就給他取名柚子,最後定案柚柚。

DSCN7044  

 

但因為他的調皮,還有跟傻傻的相處,傻傻的適應緩慢(進步我有看到,只是還是整天打架),家中有人不太喜歡他,且在無人看顧的情況下擔心他爬上爬下弄掉東西,或是老人家開關門太慢他跑掉,白天要關在浴室裡,晚上睡覺更是要關籠,每晚我聽著他的叫聲,看著他從籠子伸出小肉球拼命的揮動,都覺得好難受。是我們人的錯,無法提供一個好的環境給他。

在我們家過得不好的話,還是送走他吧。

決定之後我開始找人認養,第一次是由親友介紹的人來看他,可惜他家出現變數,原本的小貓也一直不歡迎柚柚,沒幾天就送了回來。

巧的是他被送走那兩天颳颱風,然後家裡陽台清出一堆白蟻,所以門經常開著,他剛好不在真是太好了。

送走那晚我哭的很難過,很不放心,那天我就想寫這篇日誌,只是那時想說的話似乎更多。

他總是一開浴室門就迅速的往外衝,我幾次想拍下這畫面但都沒有付諸實行。

我會開個門縫然後把手放在那,等著他想往外走時一把抓起他。

他會對電視裡的東西好奇,伸手想去抓。

他可以站在我的肩膀上,甚至踩著我前胸移動到另一邊肩膀。

他被關籠時會狂抓,常常把尿布連帶他的食物跟水一起弄翻。

 

送回來之後又照顧了一陣子,最後在我媽開刀住院前一天(6/4)將她送走了。這次我沒哭。

彷彿註定好一般,我本來非常煩惱住院期間我跟我媽這兩大主要照顧者不在該怎麼辦?

柚柚在傻傻吃消夜的時間要關籠讓他睡覺,不然就是要一直抓著他,不然他會瘋狂的衝去吃傻傻的罐頭。

傻傻會跑來偷吃柚柚的飼料,被我們罵過好幾次。

 

今天終於收到了對方回傳的照片,不過不是最新的,看到柚柚換了項圈。

我看著照片還是會很想他。

 

想到什麼之後再補充吧。-- (看得出來他有長大對吧!)

DSCN7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