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月X日

 

愛莉被發現倒臥在血泊中,身上初步並沒有發現明顯外傷,現場也沒有打鬥或掙扎的痕跡,他只是靜靜的躺在那,彷彿只是睡著了一般。

警方調查著死因。自殺?他殺?

翻找著愛莉的手機通訊紀錄、電腦裡的檔案,詢問著他的親屬是否有跡可尋。

也該找個朋友調查吧,但是愛莉沒有朋友。

你說怎麼可能一個朋友都沒有?

但是愛莉的手機裡已經好久沒有和朋友的聯絡記錄了,也不知該從何查起。

 

X月X日

 

我一回神,坐在偌大的教室正中間的座位上。

黃昏的傾斜陽光照射在黑板上,教室外的夏蟲喳喳的嘈雜。

一瞬間我意識到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被放置在這裡,緊張、害怕、孤獨的恐懼一股腦的湧上來,胃部糾結在一起,泌尿和生殖系統也緊縮了起來。

喘息著逃離了教室,空蕩蕩的走廊遠處,愛莉站在樓梯口斜對著我,低著頭淺淺一笑,而後轉身消失在樓梯。

 

O月O日

 

愛莉被發現慘白冰冷的躺在那,眼睛瞪的大大的,側著頭的嘴角掛著血絲,衣服中間被劃破一道長長的裂縫。

但現場就沒有其他血跡了。

愛莉凌亂而又美麗的散落著長髮,就像新鮮凋零的玫瑰。

我想像著輕輕挑起愛莉的髮梢,劃過他的臉龐,然後讓髮梢再次垂下。

 

X月O日

 

喧嚷的小教室裡滿滿的人,休息時間大家都各自聊著天或是離開了位子,教室內燈明亮的全開,薑黃色的窗簾都半掩著,和學生的咖啡色裙褲相襯。

「你說什麼?」

「愛莉並沒有死啊。」我理解到什麼似的說。

「愛莉?」

坐在我前方回過頭來和我聊天的女孩,有著一頭長髮,側著身一手靠在我的桌上,翹著腳,一臉狐疑。

「愛莉不是一直好好的在那嗎?/你不就是愛莉嗎?」

我不確定自己聽到的是哪一句。

 

W月S日

 

愛莉被發現在睡夢中死去,姿勢端正的像童話裡中毒的公主,也或是像埃及木乃伊的雕像。

他眼睛微閉、嘴巴微張,只稍稍露出了一點門牙。

驗屍發現他口腔內有一處不自然的小傷口,像是針傷,而死因是失血過多。

是呢,就像童話裡中毒的公主,皮膚也一樣的雪白,即使是因為缺血的慘白。

就像是活生生的把血從口腔給抽光了一樣。

 

R月Q日

 

空蕩蕩的教室只在中央放了一張課桌,我和愛莉面對面坐在桌子的兩側。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陽光傾斜的角度明明沒什麼改變,卻好像過了至少有一個小時。

「愛莉?」我打破沉默。

我看不清楚愛莉的臉。

我受夠了像人偶一樣沉默靜止的愛莉。

我跪上桌子往前掐住了愛莉的脖子。

他往後倒下的速度慢的像仍然靜止,像無聲的訴說著、抗議著,而我仍然看不清他的臉。

桌椅匡噹的倒下撞擊地面,愛莉的背也同時發出了沉重的悶聲撞在地上。

愛莉終於輕輕舉起了手伸向我的手,表情痛苦、嘴巴微張,皺著眉頭泫然欲淚。

我倒抽了一口氣。

我該停手嗎?

可是煞車的線已經斷了。

我嘴角抖動的笑著,直到愛莉再次變回那靜止的人偶。

 

啊,我終於殺了愛莉。

 

 

D月C日

 

愛莉被發現陳屍在某處,法醫研判是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