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曾被告知此生的目的之一就是旅遊玩樂,或許可以解讀為體驗人生,可以解讀成遊戲人生,可以解讀成很多種意思。

在某次機會下有幸實現出國自由行的美夢,在那時我與我的旅伴發現彼此的步調差異,之後我思考過幾次旅行和人生觀之間的關連。

有人說一對情侶合不合,出去旅行一趟就知道了。

那麼旅行時想必會透露出不少個性之類的資訊囉?

最近幾年,人生遇到了瓶頸,對於生而為人感到疲憊,對未來感到迷茫。

我是個體力頗差的人。

對照起旅行一事,就好比當時去京都爬了鞍馬山,爬的時候可以說是痛苦萬分,疲憊、飢餓、雙腿的痠痛、雙腳的疼痛......讓我隨時都想回頭。

但是登上奧殿(頂)時卻仍有一股成就感,後來從山上往下看也是有一番不錯的景色,看著為了沒有上山的人設置的遙拜所更是感到驕傲。

雖說爬完之後我真的幾乎連走路都快不行了,連續好幾天都持續痠痛和疼痛,讓人完全不想再爬一次,完全不想。

 

我的人生也正在經歷某種程度的掙扎、痛苦、不斷的想放棄想回家(心靈的家),但有一天我會登上山頂,俯瞰那不是每個人都看的到的風景。

 

即使不願再爬一次鞍馬山,我仍想著「總有一天想把千本鳥居走完」,沒想到下次還是會想再幹一次這種會後悔好幾天的事呢。

可是這次誰也別想催促我,我要慢慢的,不勉強的把他爬完。

有人安慰著我說,就照自己的步調來吧。

 

突然,我感覺到,也許我這一生就是像爬一坐山,但我也正在選擇放慢步調。

在旁人的壓力下,我猶豫著該往前多踏出幾步,但因為過去的疲憊和視線的模糊,我害怕下一步就會踩滑,害怕會走錯了路讓自己更痛。

如果不往前進就永遠無法登頂,回過頭,那陡峭的山路也未必好下,我勢必要繼續前進。

只是,我好害怕。

想扶著扶手或抓著誰難道不行嗎?

因為抓不到支持而裹足不前,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我希望自己即使慢慢的,也能不斷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